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强化落实 攻坚克难 福船集团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福船集团 发布时间:2021-03-12 17:2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春来奋斗正当时。今年以来,福船集团上下积极贯彻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精神,紧紧围绕年度工作会议部署,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环境,科学研究制定工作任务书,逐层分解细化工作目标和措施,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力促实现一季度项目建设“开门红”,为“十四五”时期的发展和全面促进集团公司转型改革开好局、起好步。

福建船政

  

  福建船政各事业部全面加快各生产经营重点项目的攻坚步伐,迅速复工复产,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状态奋战一季度,助推公司“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开门红”。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福建船政生产捷报频传。219日,搭载首套长乐外海C区吸力筒导管架的平板驳船,在拖船协助下从闽江口内港区缓缓驶往长乐外海C区海上风电场,顺利完成出运任务。32日,9000吨级集装箱船“吉源”号在马尾造船修船事业部完成全部检修工作,顺利出厂。35日,马尾造船建造的一艘船政驳1号(MW715-1)和一艘14500吨成品油船(DN14500-2)顺利出坞。本次出坞是公司2021年度实现的首批次出坞节点,为公司奋战新一年的船坞生产拉开了序幕。39日,在马尾造船搭载部起运班的密切配合、全力抢拼下,长乐外海C区海上升压站上部组拼完毕,顺利封顶。

  厦船重工

  

  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开展“改革攻坚年”部署,再续新篇章,开年以来,厦船重工更是铆足干劲齐头并进,切实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实打实,在造船、钢结构等重要项目的开局中陆续获得成果,广大职工更是坚定信心、创新突围、逆势而上,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发展。126日,公司为芬兰维京航运公司承建的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顺利出坞,标志着厦船重工在邮轮型客滚船领域开发、设计和建造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时代,推动了国产高端客滚船的自主设计制造进程,为福建省建造豪华邮轮奠定了基础,为促进福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22日,厦船重工承接的全国首台套福州海峡长乐外海A10MW风机基础导管架竣工验收,标志着厦船重工海上钢构建造能力已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具有里程碑意义。该导管架是全国首台套10MW风机基础导管架,是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结构最重,安装海域最深的海上风机基础导管架。

福人集团

  

  福人集团在保证节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同时,抢抓生产经营,实现产销量“开门红”,为完成公司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打下了良好开端。福人森工生产一线职工过年期间主动坚守岗位值班值守,对生产线进行为期四天的检修,能源工序职工为确保大年初四能及时恢复生产,于214日完成锅炉炉膛烘炉,保证节后复工生产线顺利出板。福人森工1-2月刨花板生产约20512立方米,同比增长77.44%;销售约13138立方米,同比增长101.6%。福人福州部分外地一线职工舍弃与亲人团聚的时光选择就地过年,做好设备检修和保养工作,为生产线及时复工生产提供坚实保障。2月份福州公司共生产刨花板10334立方米,销售6125立方米(发货量),同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升110%39.1%。福人收储莆田木业循环园节前通过在莆田秀屿木材加工区多处设置大尺寸招商广告牌、发放宣传册、密切联系有意向的木材加工企业等方式,积极扩大园区宣传力度。216日,一辆辆进口原木车辆在福人收储莆田木业循环园排起长龙,首批进口原木共44柜,完成进场卸货。

中铁福船

  

  中铁福船深入落实集团公司“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紧盯全年生产经营目标,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风险、合同履约风险、设备维保等三方面风险,全面梳理并解决发展过程中的堵点。通过制订安全工作考评实施办法、排查故障隐患、梳理完善船舶管理体系等措施,切实解决平台船项目组在管理和生产中的困难,提升对平台船的管理能力,加强现场生产作业指导,在确保安装规范操作和平台船安全性的同时,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的目的。截至2月底,中铁福船已完成海上风机安装11台,完成产值5909.8万元,年度完成产值占比18.03%

海电运维

  

  海电运维强化落实安全生产,持续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专题活动的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安全会议,统一思想,提出安全工作要求,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节后复工安全检查,对人员思想动态、安全教育培训、持证上岗、劳保用品规范穿戴、项目车辆、安全工器具、船机设备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切实加强现场管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安全生产总体保持平稳态势。截至2月底,海电运维累计完成经营接单同比上年同期增长63.81%,经营业绩再创新高,奋力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

福船一帆

  

  福船一帆认真贯彻福船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要求,围绕“防风险、促多元、控成本、强管理”等重点核心工作,充分抓住“抢装潮”市场机遇、紧跟行业发展形势,全力冲刺争取首季“开门红”。春节复工以来,为确保公司重点项目的交付计划如期完成,福船一帆制定一系列员工返司激励政策稳定人员队伍,生产制造部门有序按照生产统筹计划、加班加点努力赶制。截止2月份,员工返司率已超过90%,风塔生产计划完成率已达106%

  决胜2021年,福船集团将坚定信心,在新发展格局中砥砺奋进、创新作为,以只争朝夕的精神肩负新使命,以拼搏的精神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更大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