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厦船重工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主机动车成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09: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6日,厦船重工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顺利完成船坞内主机动车试验,标志着机舱由安装完整阶段开始进入全面设备调试阶段。

  

  突破,首获成功

  当天上午1030,“燃油压力正常,滑油压力、温度正常,高温水压力、温度正常,启动空气压力正常,动车前的各项数据正常,准备启动主机”,伴随着一系列参数从对讲机里传出,同时机舱传来一阵轰隆声,5号发电机顺利运转起来了!服务商和轮机调试人员有条不紊地检查各个压力表、温度计以及报警点……

  

  电推船的主机即发电机,是推力装置的供能所在,是整艘船的“心脏”,只有“心脏”跳动了,各个系统才能正常运行。这是厦船重工首次进行大型船舶坞内主机动车试验,较之以往所建造的船舶,2800客邮轮型客滚船结构复杂多样,其主机功率、规模之大、调试过程繁琐是不言而喻的。

  

  积累,稳步向前

  为了保证发电机船坞内动车成功,早在201810月项目组就开始着手策划船坞内发电机动车方案,并进行充分的可行性论证。今年9月以来,项目进入发电机调试准备的关键阶段,项目部牵头组织召开发电机动车专项推进会,在周密的安排布置下,发电机动车的20个管路系统安装、15个管路系统密性、7个管路系统串水、4个管路系统串油、舱室加油加水、发电机中压电缆接线、岸电通电、IAS自动化系统开通运行、泵浦系统调试、空压机调试、锅炉调试、分油机调试等一个个关键项目陆续按节点完成。

  

  创新,赢得“心跳”

  108日到115日,在发电机保养升级的同时也完成了前机舱三台发电机调试动车前涉及油、水、气等相关系统共计147个项目的检查工作(每台发电机49项)。此外,厦船、瓦锡兰和ABB也完成了对5#主机608个静态报警点的自查和交验。此次试验策划重点为坞内调试和缩短调试周期,根据对欧洲邮轮建造计划的研究分析,厦船协商船东船检参与调试,以便调试和检查交验同步进行,减少试验周期;与船东船检协商确认,发电机并车试验只做2100%负荷并车试验,另外36台并车试验只在试航推进器负荷试验时同时确认主机并车;与船东船检协商减少并车模式检查的数量,从112组并车模式大量减少到18组,大大减少试验时间和干式负载的租赁费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