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1 15:3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0828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省船舶集团原党委书记、总经理谢作民,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一级调研员陆永建,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阙鲁晖,省国资委政治部三级调研员曹卫东莅会指导。到会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集团公司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大会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新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开幕

  上午92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金杰代表集团党委作题为《坚定信心攻难关 砥砺奋进谱新篇 为实现集团公司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金杰作工作报告

  大会指出,过去五年,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保持了集团公司大局总体平稳。

  大会明确,今后五年,是集团公司改革转型脱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也是深化改革、提质增效的攻坚期,集团公司党委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部署,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深化国企改革为动力,以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抓手,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贯彻落实改革转型计划、做强做优做大三大主业,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坚定信心、砥砺奋进,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集团公司的奋斗目标是:通过改革激发活力,培育新动能、构筑新高地、彰显新形象,实现全面扭亏脱困,重回百亿企业之列。

  大会强调,当前集团公司站在新的起点,要坚持改革发展要务不动摇,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坚持创新驱动战略,培育高质量发展动力;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发展活力;要注重全方位风险防范,营造和谐发展氛围。

  大会号召,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国资委党委的有力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激情、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进取,改革创新、共同努力,坚决打赢企业改革转型攻坚战,为谱写集团公司转型改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加倍奋斗,为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集团纪委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为集团公司改革转型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的书面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进行分组讨论,各代表团认真审议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召开会议

  听取各代表团分团讨论情况汇报后,大会通过了集团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党代表列队投票

                                             

                                            

  大会闭幕

  会议闭幕后,集团公司新一届党委、纪委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赵金杰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陈晞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陈幸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梅萍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新一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

   

  新一届集团公司纪委委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