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船集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17:2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根据省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和集团党委统一部署,86日,福船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以下简称《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集团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福船集团纪委副书记、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主任围绕制定《政务处分法》的背景和意义、《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和如何抓好《政务处分法》的贯彻执行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对法律条款进行全面、系统的宣讲,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对该法的认识和理解。

  该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陈幸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带头学。《政务处分法》作为重要的工具书,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对照条款逐条逐句学,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具体要求;二要带头讲。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把《政务处分法》讲清楚、讲透彻,以案释法,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知晓程度,促进公职人员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三要带头做。纪检干部要身先垂范,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高标准、严要求,真正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四要精准用。在工作中切实准确掌握好《政务处分法》这把“戒尺”,强化法治观念、程序意识,推进政务处分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

  下一步,集团系统各级纪委将根据工作安排,持续开展《政务处分法》宣讲活动,进一步营造集团系统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使遵守法律条规真正转化为公职人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行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