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船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存在问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14 10:2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13日,福船集团党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暨班子检视问题会议。党委班子成员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找检视存在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逐一分析成因,提出整改措施。会议由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金杰主持。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标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紧扣党章党规和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逐一发言,并晒出党委班子检视问题清单。大家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对号入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实在在反思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边学边查边改,以自我革命的精神,进一步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这次专题会议,贯穿了较真精神、体现了严实要求,使福船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共同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检视反思、凝聚共识、狠抓落实的目的。

                                

  最后,赵金杰强调下一阶段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要突出对标对表,持续深入检视存在问题。要在对照党章党规找问题的基础上,全面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岗位职责,对照党委班子检视问题清单,进行深入剖析根源,为整改落实打好基础。二要突出即知即改,切实抓好整改落实。领导干部要以担当尽责的政治态度、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带头抓好整改,整改措施要针对问题、落细落小,能改的要立即改,努力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突出担当作为,抓紧推进重点项目工作。要将党章党规刻在思想深处,加强统筹协调,盯紧船企改革整合、钢结构业务拓展、海洋装备产业推进、管控力和执行力强化、重点领域廉政风险排查、法务风险防范体系建设等重点项目,高质量完成集团公司各项工作目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