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船舶集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11:4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121日下午,福船集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各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省国资委政治部处长助理郑曦同志莅临指导。

  

  会上,各权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及总部机关各支部书记聚焦抓基层党建工作履职尽责情况,从成效和举措、存在问题及剖析、下一步思路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赵金杰党委书记对述职发言进行逐一点评,并代表集团党委对会议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以来,系统各级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上,认识到位,措施有力,能够较好落实省委、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的决策部署。但仍然存在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在落实主体责任上思路不够开阔、结合中心工作不够紧密等问题。

  赵金杰党委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特别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工作落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对重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督办,着力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上下功夫。要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和发力点,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有机衔接,围绕集团公司创新转型三年行动计划,聚焦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快集团公司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根据述职人汇报内容和现场点评情况,本着认真、客观、公正的原则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公开投票测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