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聚焦“十四五”规划:福建建工集团召开战略规划研讨会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0-06-08 17:0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5日-6月6日,福建建工集团开展“十四五”战略规划研讨会,集团领导班子出席会议,总部各部门、各事业部、权属各单位主要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徐凯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战略研讨会要通过集团发展战略以及实施路径的一次大研讨,明确未来战略发展方向,统一思想、确定目标、形成合力,为确定集团“十四五”规划奠定基础。

  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以世界咖啡屋的形式组织讨论,随机分成七个小组,由七位集团领导分别担任组长。会议围绕战略目标与定位、工程建设、科研设计咨询、房地产开发、相关多元化投资5大议题33个相关问题充分研讨,小组探讨300余次,汇报35组次,是集团目前开展的强度最大的研讨会。各小组日以继夜,争分夺秒,充分发挥各组业务经验和专业能力,头脑风暴,群策群力,讨论出亮点,汇报有成效,为集团未来发展谋篇布局。

  闭幕式上,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增忠充分肯定此次研讨会的效果,并对接下来的工作安排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刻领会“十四五”规划工作重要性。要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国家政策要求,提前研判行业趋势,明确集团的目标定位和发展方向,在变化中、在变革中赢得先机。二是坚持全局视野、系统思维。要借此次“十四五”战略规划的契机,系统梳理并探索解决集团在日常经营生产管理中存在的系统性体制机制问题,以支撑集团总体和各业务板块发展战略的有效落地。 三是深入总结研讨成果,扎实做好规划落地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的战略要求上来。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开展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各事业部、各权属单位要立即开展各自内部诊断工作,系统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最后,他强调集团上下要树立大局意识,强化战略思维,求真务实,全力配合,汇集智慧,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动集团转型升级,阔步开启新征程,共谱集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