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建工集团召开总部顶层设计优化管理咨询项目启动会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19-09-10 17: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建工集团召开“总部顶层设计优化管理咨询项目启动会”。集团领导班子、总部全体员工、司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上海天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项目组成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天强公司董事长祝波善,业务总监任亮分别对此次管理咨询项目的工作思路、计划以及对集团的改革发展的初步方向进行了介绍和阐释。祝波善表示,本次管理咨询就是要通过多方努力摸清路径,最终实现集团产业链价值实现方式的有效突破,使集团的服务更有价值,更显活力。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增忠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本次管理咨询项目的全面启动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要求,启动集团深化改革基础工作的重要举措。围绕“改革的必要性”、“改革围绕的重点”、“如何推进改革”三个方面,林增忠对本次管理咨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改革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变革是企业实现永续发展的钥匙,是企业突破发展瓶颈,实现长远目标的必然需要,也是维护员工利益、实现员工价值的根本出路,集团应顺应宏观环境的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激发集团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潜力。

  二是明确目标,围绕重点开展管理咨询。本次管理咨询将重点围绕战略规划、职能转变、流程梳理、制度优化等方面展开,以构建富有活力、精干高效、与时俱进的服务型总部机关为主要目标,为把集团打造成为优质资源集聚,管理基础坚实,科研水平精进,项目实施能力杰出的现代企业集团奠定良好基础,总部各部门、各板块公司要高度重视本次管理咨询工作,做到广泛发动,全员参与。

  三是全力以赴,推进管理咨询顺利开展。集团上下要形成合力,坚定改革决心不动摇,打破陈旧观念的禁锢,树立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改革不落地不罢休觉悟。要紧扣公司的战略目标,奔着问题去,朝着难点来,要有信心有勇气直面并且破解制约发展的结构性、体制性、机制性难题。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做好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顾全大局,服从组织决定,保持积极心态,步调一致地推进改革工作。

  “改革要顺利开展并取得成效,关键在于各级领导的重视、在于全员积极主动的参与,在于全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我革新的勇气。”林增忠强调,管理咨询工作已经拉开序幕,集团各责任主体要精心安排处理好管理咨询和日常工作的关系,与天强公司一道,高质量、高效率、高水平完成本次管理咨询工作,为集团的改革发展事业添砖加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