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福建建工集团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政治生日会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19-07-01 09:5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21日上午,福建建工集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政治生日会,以别开生面的形式为党员庆祝政治生日,也是集团机关党委在本次主题教育中走前头,做表率的重要活动。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集团在家的5位党组班子成员也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全程参加了活动。

  党员们首先到福建省档案馆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该展览展出了230余份来自中央档案馆和福建省档案馆馆藏的珍贵档案文献,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大家看着这些泛黄的历史档案,仿佛一起回到了从前的峥嵘岁月,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直观、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展览馆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精神的洗礼。

  在接下来的政治生日会上,3位在海外项目、部队和基层一线入党的党员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心路历程和思想体会。集团总部第一党支部代表陈全省同志说:“2006年5月28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入党宣誓仪式上,面对党旗,紧握拳头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我就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集团总部第二党支部代表王军泓同志说:“我是在部队入党的,每当回想起部队的工作生活,总是那么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特别是在98抗洪九江堤坝上、在处置重大突发事件时、在扑灭森林火灾时,耳边时刻回荡的一句话--‘共产党员跟我上’”集团总部第五党支部代表陈富强同志说:“成为一名党员后,我在非洲继续工作了5年,从一名普通的技术人员,逐渐成长为项目班子成员、项目经理、分公司副总经理,从经历当地大选的混乱时局到临危受命担任特比·摩亚雷公路项目的项目经理,我也有过恐慌和担心,但凭着一颗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靠着党组织和集团的坚强保障和指导,本人带领项目全体员工顺利完成了项目的实施,并在集团和组织的共同关心帮助下,该项目取得了境外工程鲁班奖和海外社会责任最佳案例奖。”

  恰逢在32年前的6月21日入党的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增忠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即席发表了感言,许下了他的政治生日愿景,他表示要不忘初心、保持定力,牢记使命、勇往直前,率先垂范、三严三实,推动集团改革发展。随后,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林增忠等5位党组成员向1-6月份入党的党员现场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

  集团机关党委书记徐凯在小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集团机关党委在此次主题教育中安排的首场“重头戏”。“政治生日”是党员个体的政治“成人日”、“感恩日”。过“政治生日”,在个人维度上就是为了校准目标、方向、理想,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坚定信仰,继续前行,更好地拥抱先进性、纯洁性。他强调: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这一光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更加自觉地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自觉地为实现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全体党员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驾驭工作的能力,自觉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铭记历史、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担当主动作为,边学习、边工作,边检视、边提升,为集团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