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中共福建建工集团纪律检查组召开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学习会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19-01-02 11:2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福建建工集团纪检组召开纪检监察工作学习会,会议由集团纪检监察室主任洪文泉主持,建工集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凯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及司属单位纪检监察专兼职领导干部69人次参加此次学习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近期上级纪委监委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了省纪委关于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落实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关于进一步做好精准问责工作的通知,中纪委、省纪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及省国资委纪检组关于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工作要求。

  徐凯在会议期间总结了今年以来集团纪检监察工作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集团近期工作实际,对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文件精神,提高认识、提高站位。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要以政治为统领,落实好监督责任,要做到既讲政治、又讲辩证法。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执纪执法理念,做到“两个在前”“两个优先”“两个原则”,准确把握审查调查新理念。二要认真谋划2019年工作。新的一年在中央、省、省国资委、集团党委的新部署新要求下,特别是明年初巡视结束后,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有计划、有重点、接地气联系实际做好各项工作,向着保平安促发展的目标稳健迈步。三要认真配合省委巡视工作。巡视是一场政治体检,集团全体干部职工都要端正态度,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要坚持客观公正原则,准确及时提供各项材料。要坚持立行立改的原则,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分析原因,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四要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惕四风变异动向,提高发现处理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能力。通过巡视检查,集团部分单位还存在执行不规范不到位的问题,各级监管职能部门要紧盯问题易发多发领域,采取约谈、提醒等方式督促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等管理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抓早抓小,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