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海电运维实施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与分红激励计划

来源:产权处、福船集团 发布时间:2022-03-31 16:3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经省国资委批准,福船集团权属企业海电运维开始实施股权与分红激励计划,这是集团系统内第一家实施股权与分红激励计划的国有科技型企业。

海电运维是福船集团实际控制的国家高新科技企业,是国内拥有运维交通船最多、专业技术力量较强、智能化水平较高的海上风电运维公司,曾获得福建省“未来独角兽企业”、福建省“数字领域科技小巨人”等荣誉称号,并入选 “八闽综改”试点企业。通过本次股权激励,探索激励分配机制,增强了海电运维技术和管理人员的获得感,有利于留住企业核心人才、提升企业活力和盈利水平,对提升公司治理结构、促进公司长远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作用。 

在省国资委的指导下,福船集团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积极探索激励分配机制,扎实推进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与分红激励工作,努力在科技创新、股权激励机制等方面取得更大成绩,为企业改革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