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法治建设

能化集团建材控股公司召开在诉案件专题分析会

来源:建材控股公司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2-03-23 14:4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2321日下午,能化集团建材控股公司以现场+视频方式召开权属混凝土公司在诉案件专题分析会,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乐丁畈主持,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陈伟,副总经理邱宪法,综合部法务工作人员,涉诉单位负责人及财务部、销售部负责人、代理律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权属混凝土公司四起在诉案件的诉讼、执行情况和下一步思路进行分析研讨,并制定了后续行动方案。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未决诉讼的推进,各权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应主动承担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案件协调推动,相关业务部门要积极落实主体责任,法务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调指导;注重证据和财产线索的收集,涉诉单位应积极主动配合代理律师,完善证据链闭环,收集可供执行的财产线索,最大限度减少和挽回企业损失;三要穷尽法律救济措施,加大主动维权力度,依法通过诉讼程序维护涉诉企业合法权益;四要认真总结案件经验教训,要通过对诉讼案件的检视和反思,举一反三,补短板、强弱项,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和客商信用管理,修订完善合同条款,做好履行过程的风险防范,注重交易过程证据收集,加大应收账款清收力度,确保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