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法治建设

省国资委组织所出资企业参加第三十四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10:4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6月18日上午,省国资委组织各所出资企业参加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第三十四期法治讲堂所出资企业总法律顾问、法务部门负责人及法务人员25人参加会议。  

 

    本次法治讲堂邀请到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林文学,就企业担保有关法律问题进行授课。林文学庭长从起草背景、担保制度司法解释主要内容及部分重点条文解读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并就各中央企业在实践中遇到的对外担保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担保是民商法领域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横跨《民法典》物权编、合同编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内容。担保法律制度也是企业法务部门必须长期学习并掌握的法律制度之一。随着《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正式出台,大量担保法律、法规、解释等进行了一次大幅度的修改、整合。本次法治讲堂结合《民法典担保制度司法解释》具体规定和企业担保法律实践,为国有企业进一步规范担保行为,防范化解重大法律风险提供借鉴经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