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法治建设

弘扬宪法精神 打造法治国企——省国资委开展“宪法进企业 ”主题日活动

来源:福建省国资委、投资集团 发布时间:2021-12-17 10: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2月1日,由福建省国资委主办、福建投资集团承办的“弘扬宪法精神 打造法治国企” ——2021年“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在福州举行。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修兴高、省司法厅普法和依法治理处处长林晓霞、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全体同志及省国资委各所出资企业法治工作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法务部门负责人、法务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主题展+主题会”的形式。主题展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宪法的历史沿革、宪法修正案解读等展览资料。

 

 

 

主题会上,现场举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开展了“宪法之光”诗朗诵、宪法知识解答,并观看了国资系统宪法宣传活动集锦,汽车集团、国资公司、高速集团、港口集团、投资集团还就法治建设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活动最后,省国资委领导对所出资企业在法治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二要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普法宣传落地落实

深入持久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阐释好“中国之治”的制度基础,阐释好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内涵和意义,阐释好宪法精神。

三要围绕中心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企

贯彻落实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关于 “打造法治强省”的要求,全面推进依法治企。着力健全领导责任体系、依法治理体系、规章制度体系、合规管理体系、工作组织体系,持续提升法治工作引领支撑能力、风险管控能力、涉外保障能力、主动维权能力和数字化管理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