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法治建设

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法治专题学习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2 16:2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推进法治国企建设,10月29日下午,福建省电子信息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法治专题学习会暨FEI大讲坛。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卢文胜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爱武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中层职级干部、各部室职工等在集团主会场参加学习,各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审计风控部分管领导、审计风控人员及党员代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学习。

  卢文胜总经理指出,集团党委历来切实履行法治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夯实企业法治基础,深化总法律顾问制度、成立审计风控部、建立法务管理信息化系统,各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成效。他要求集团系统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集团法治建设走深走实,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好企业主要负责人“头雁效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坚持统筹协调,做到依法治理、依法经营、依法管理共同推进。二要突出能力建设,夯实法治工作组织基础。加强法务、合规、风控一体化运作,健全风控管理机构,充实队伍力量,推动法务人员提升业务能力水平。三要完善风控体系,打好应对风险的“主动仗”建立健全集团风险防控机制,强化案件管理,着力提升胜诉案件的执行回款率,对重大问题深度开展研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风险防范建议,把工作落实下去、压力传导下去,保障改革依法依规、稳妥推进。

  学习会邀请了厦门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朱泉膺教授作题为《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朱教授结合重点法条和实际案例,深入浅出的对企业经营各类常见法律风险的表现形态及其防控措施进行剖析。

  国浩律师(福州)事务所律师高级合伙人朱奕律师作了题为《上市公司内幕交易风险防范专题讲座》,讲解了内幕交易行为的主体及认定标准,并深入分析了内幕交易风险防范要点。

  最后,黄爱武副总经理对会议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高度重视企业风险防控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将法律合规风控把关贯彻企业决策全过程,覆盖重要项目全流程。二是完善制度建设,坚持风险预控、关口前移,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推进构建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加快形成适配集团改革发展需要、科学合理、统一连贯的风险管控体系。三是强化技术支撑,积极运用信息化助推风险防控,逐步实现企业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的信息化管理,推动集团法治工作向一流水平迈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