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法治建设

福能集团召开2021年法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22 16:5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法治福能建设,420日上午,福能集团召开2021年度法治工作会议。受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荣兴委托,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寿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集团2020年度法治建设工作,通报了权属企业2020年度法治检查评价情况。福建煤电、永安煤业、福能股份、福建水泥、联美集团、财务公司、福能期货、融资租赁、福建南纺等9家权属企业总法律顾问进行了现场述职。 

  集团总经理助理、总法律顾问陈伟就2021年集团法务与风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集团“十四五”规划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从完善法治建设制度体系、提高法治工作组织效能、提升依法治企整体能力、积极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学法用法的法治氛围等方面,持续提升集团法治工作引领支撑能力、风险管控能力、主动维权能力和信息化管理能力。 

  李寿发就集团法治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强化落实,全面提升法治建设工作理念。各单位要抓牢抓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的企业经营理念,切实落实依法经营管理的工作机制。二要聚焦中心,深刻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将法治建设融入中心工作来抓,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有序推进,要强化风险意识,紧盯外部风险不放松,补齐风控短板,以有效应对新形势下的法治要求。三要对标一流,全面推动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单位应对标一流企业进一步完善企业治理结构,深化法律合规风控一体化运作机制,着力强化案件管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进一步加强法治队伍能力建设。 

  各权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总法律顾问、法务分管领导、法务机构负责人、法务人员、合同管理员及相关岗位人员共计305人,分别在主会场及各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