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法治建设

福建建工集团召开2020年度法治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22 16:3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2月18日,福建建工集团2020年度法治工作会议在榕召开。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何炎坤莅临指导。

  

  会议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集团设主会场,14家权属单位设立分会场。集团各部门负责人、权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法务分管领导、总法律顾问及法务机构负责人等266人参加会议。

  刘晓群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建立系统、规范的合规管理机制、体系,促进法务管理与生产经营活动的深度融合。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抓实“关键少数”。要持续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发挥考核这一“指挥棒”的作用,以检查促落实,推动法治建设目标的落实落地。三是培养领军人才。要着力打造高素质法务团队。权属各单位领导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遴选人才提出的要求,加大法律人才培养工作的力度。四是加大重大诉讼案件处置力度。要重视海外风险防控,避免国有资产流失,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会上,何炎坤对集团法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将其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中。二是全面推进依法治企,通过增强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加强合规管理和加强法务队伍建设等措施防范法律风险。

  

    

  会议期间,集团总法律顾问曹剑光作2020年度法治工作报告并对2021年集团法治工作进行部署。

  

    

  中国武夷、省安装公司、省七建公司、省设计院、省建科院等五家单位的总法律顾问分别进行了工作述职。

  在集团党委正确领导下,经集团法务团队的共同努力,集团法务工作得到肯定:在2020年福建省国资系统法治工作量化考评中,集团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集团法务团队获评“2020年度华东地区建筑企业优秀法务工作团队”;集团总法律顾问曹剑光、法务合规部罗燕获评“2020年度华东地区建筑企业优秀法务工作者”称号;夏三齐获评“2019-2020年度福州市优秀公职律师公司律师”称号。集团法务团队将通过加强合规建设,完善整个集团法律风控机制、体系建设,为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