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法治建设

省国资委组织所出资企业参加2017年度第三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7-06-28 09:0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民法总则》,推动企业法治建设,6月27日下午,省国资委积极组织所出资企业参加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2017年度第三期法治讲堂视频会议。所出资企业总法律顾问、法务部门负责人、法务人员及福州市国资委法规工作相关人员等七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务院国资委法规局郭祥玉局长就法规局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进一步加强法治央企建设顶层设计和推动;二是持续深化法律管理相关措施;三是指导加强境外法律风险防范;四是指导地方做好国资监管政策法规工作。

随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吴姜宏作题为“坚持民法总则指导,完善现代企业制度”的讲座,就民法一般原理、完善法人治理机制、正确行使民事权利、规范从事民事行为、依法承担民事责任等五个方面讲述了民法总则对加强企业管理、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指导意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