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法治建设

省国资委邱志向副主任就“全面推进法治国企建设”话题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08-20 17: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18日上午,省国资委邱志向副主任应邀参加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活动,围绕“全力推进法治国企建设,为省属企业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主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回答了网友关心的问题,并接受了新华网记者专访。

访谈中,邱主任介绍了近几年省属国有企业的发展情况,对国有企业推进法治国企建设的背景、必要性和进展情况作了详细解读,概括了三年来省属国有企业推进法治工作取得的“机构加强、制度落实、案件管控、加快融合、形成氛围”等五个方面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意识待加强、专职率待提高、队伍待壮大、信息化待推广、大案件待减少”等五个方面不足,提出要在推动国资国企改革、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全面推进法治国企建设。

邱主任强调,要抓好法治国企建设,必须牢牢把握企业领导这个“关键少数”。企业领导人不仅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还要强化底线思维、理性思维、契约思维、规则思维,秉持企业经营的底线就是把合法合规经营作为对企业的基本要求,诚实守信,平等竞争,实现追求经济效益与防范法律风险的有机统一,树立国有企业良好形象。

邱主任指出,省国资委党委全面落实“两个责任”,通过加强对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国有企业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制度体系,定期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职述廉工作,严格执行企业领导人员违规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和经济责任审计制度,加强对企业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督,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在推动国有企业改革中编织起一张法治“安全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