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法治建设

石化集团全面建设标准合同文库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12-18 09:5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石化集团完成了标准合同库的建设工作。入库标准合同包括采购销售、检维修、项目建设、设备租赁、业务外包、劳动关系管理等6大类共41份,基本涵盖了集团公司和权属企业日常经营管理的各个主要方面。

    石化集团合同标准化管理工作始于2012年年初。通过制定《法律事务管理办法》和《合同管理办法》、建立合同信息化管理系统以及定期合同检查工作,为规范合同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2012年底,石化集团启动标准合同库的建设工作,由集团公司牵头,各权属企业共同参与,全面统筹考虑业务需要、规范管理、风险防范等要素,对常用合同文本进行修订完善,经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审定后,作为集团公司的标准合同。

    标准合同库的建立,不仅提高了合同审核和签约效率,为业务部门开展业务提供了极大便利,同时系统梳理了日常业务风险、提升了合同管理的水平和效益。通过对“效率与安全”的平衡再造,推动法律风险防范工作从“价值守卫者”向“价值创造者”的转变。今后,石化集团将结合业务发展和风险管控需求,进一步做好标准合同库的维护和拓展工作,从企业经营行为的源头和基础上做好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工作。(石化集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