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法治建设

“世界咖啡”式研讨汇集企业法制点滴智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12-05 15:5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如何让分组讨论更加务实高效?如何让每个个体的思想都形成贡献?如何收集更多观点和建议,最大化讨论成果?12月3日,在宁德召开的省国资委“企业经营管理与法律风险管理融合”研讨会期间,50余位企业法务工作者一改传统讨论模式,首次尝试以“世界咖啡”这种新颖的形式进行汇谈,形成了丰硕的研讨成果。

讨论共分四个小组进行,通过营造咖啡吧式的轻松融洽环境,让不同企业、不同年龄、不同职级的法务人员能够围坐在一起,进行心无障碍的轻松交流和畅谈,让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思想自由碰撞,汇集成集体智慧的滔滔之流。在为期半天的汇谈里,每个小组按照“自我介绍—分享上轮成果—静思—发言—质疑、反思、深度汇谈—小结—换组”七个环节,轮流围绕四个子议题开展了四轮讨论。虽然每个环节都严格限定发言时间、方式,但讨论期间仍然不乏妙语连珠的系统阐述和画龙点睛的智慧火花。大家想问题、出点子、举措施、谈经验,四间“咖啡屋”共收集了近400个观点和建议,并整理归纳形成了70多项研讨成果,由小组发言人向会议作了总结发言。活动还评选出13名“最具贡献”组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