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考核分配

厦航代表队在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斩获佳绩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17:4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0月13日,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正式落下帷幕。本届大赛采取多赛道并行的竞赛形式,设置八大赛道。由厦门航空数字委组建的队伍“玩出新花样”从1200多支“大数据赛道”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三名的佳绩。

  数字中国是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新战略。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重要组成部分,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汇聚政、产、学、研多方面优势力量,已然成为极具全国影响力的顶级赛事。

  在赛题《端午假期A城市交通路网拥堵识别及缓堵策略研究》中,面对日均超过千万级别车辆定位信息,如何正确将位置数据与路网相匹配,并从质量不一的数据中提炼,构建出拥堵指标模型,成为待攻坚的难题。厦航参赛队伍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领域陌生的困难,提出基于路网匹配算法的道路拥堵指标模型,为城市交通建设提供厦航智慧。

  “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用”。通过此次比赛,厦航员工不仅展现出优秀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技术水平也得到大幅提升,所掌握的理论方法可以应用到航班运行、飞机维修等复杂异构数据分析处理上,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积累了宝贵经验。借助此次机会检验企业“双三基”建设成果,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数字委将在今后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中继续发挥积极创新作用,助力智慧厦航早日腾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