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福建建工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班结业

来源:福建建工集团 发布时间:2022-01-17 10:2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16日,为期五天的福建建工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班在省委党校结业。

  在省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之后,集团党委专门安排举办此次专题班,目的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力度和研讨深度,引导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增忠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所有党员在建党百年伟大历史节点上的一门必修课,对推进党在下一个百年的自我革命,对推进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团结拼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林增忠强调,在世界格局深刻调整、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国际竞争日趋激烈的时代条件下,在国内改革全面深化、高质量发展任务愈发繁重的重要时期,“四大考验”更显其长期性、复杂性,“四种危险”更加尖锐地摆在全党面前,在这样的时代条件下,我们更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武装、理论武装和本领武装。

  林增忠对办好此次专题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开卷明义,学在日常。“开”的就是政治学习、思想学习和理论学习的“卷”,“明”的就是不断增强自身的政治责任感、身份使命感和学习紧迫感的“义”,希望能够通过集团的平台和资源为大家提供一个强化学习的契机,做到学在常、学在精、学在深,达到给思想增肌补钙的目的。二要群策群慧,定好方向。希望通过这次集中学习培训,让大家能够在坐在一起,完成一次有质量的研讨,做一次有深度的交流,通过群策群力,就2022年的改革发展任务,碰撞出一批有价值的成果,能够用来指导我们今年的改革发展,同时也希望依托政治理论学习的深化和推进,在引领集团各责任主体推进任务落实落效方面起到一个“强心剂”的作用。三要凝集合力,促好落实。要坚定“两个确立”,践行初心和使命,维护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不折不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落位,确保党中央制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要通过扎实的学习,学出信仰、学出本领,学出领悟力,学出执行力,实现一次思想上的再洗礼和行动上的再强化。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群在结业讲话中用“时机准、恰逢其时,内容精、紧扣主题,收效大、学风严谨,成果实,研讨充分”概括了本次专题班的特点。他就如何将学习成果应用到具体实际工作中去,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在学深悟透上要有新进步。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明确学习既是一项任务,更是一种责任,真正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自身理论修养、文化素养、业务素质,做政治理论学习的表率,做专业学习的楷模。二要在踏实做事上要有新成效。要团结一致,勇毅笃行。要加大力度推进市场拓展,聚焦区域开发、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领域,发挥集团“投建营”一体化优势,为集团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要咬定目标,真抓实干。要围绕确定的年度经营目标,切实在开拓海内外市场、夯实全过程投资管理、促进项目高质量履约等重点工作上狠下功夫,着力提升集团EPC工程总承包项目的管理能力,真正做到设计、施工的融合发展。要勇担使命,心怀大局。要敢于攻坚“硬骨头”,摒弃不敢改、不想改的思想,重点攻克国务院国资委和省国资委强调的改革任务,并及时进行总结,形成有效经验进行推广,推动集团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三要在狠抓落实上要有新举措。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抓牢债务风险管控,做好资金收支平衡,加强现金流管理,加快应收款项的资金回笼,资产负债率要控制在合理水平。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绷紧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全面开展攻坚行动,推动“安全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在岗位一线全面落实。要筑牢廉洁防火墙,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切实守好责任田,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

  此次专题学习班主要通过线上自学、专家授课、视频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集中分享等方式进行,共开设专家授课3场、视频讲座2场、现场教学1场,特别邀请了多位专家、教授现场授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此次专题学习班还结合当前集团各项工作召开了务虚会,根据不同单位不同业务板块分成了7个小组,围绕8个课题,利用两个晚上进行交流研讨,形成了8份高质量的成果汇报材料,并进行了集中分享和现场点评,达到了以研讨促进学习、以交流促进思考的目的。

  参加专题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学习班,主题鲜明、干货满满,安排紧凑、效果明显,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集中学习和深入研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足了工作干劲,达到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总部各部门领导干部,各事业部、司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集团部分后备干部参加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