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福汽集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全省 视频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3 21:5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12日上午,福汽集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论述”专题开展深入研讨,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全省视频会议精神。集团总经理陈建业主持会议,集团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脱贫工作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深入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科学谋划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为我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将“精准”二字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始终,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针对寿宁县对口帮扶村要围绕“茶产业扶贫、职业教育扶贫、结对帮扶、消费扶贫、公益捐书、美丽乡村建设”等六个方面推动精准扶贫,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新能源战略,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推出更智能更健康更便捷的新产品,使企业的发展方向与人的健康发展相协调。要广泛开展扶贫济困 、捐资助学、青年志愿者等公益活动,传承大爱,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职工,加强对困难职工的帮扶慰问,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文体活动,让广大干部职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5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5月9日全省视频会议,以及中共中央纪委办公厅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迫感。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二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达产。要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紧跟国家扩大内需战略,抓生产、补短板、拓市场、抢订单、促出口,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维护企业发展稳定。三要扎实推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服务。要履职尽责,围绕落实省委一、二、三产业“百千”增产增效行动,主动担当作为,与权属企业拼在一起、干在一起,形成服务发展的鲜明导向。要坚持党建引领服务生产经营,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干部心无旁骛投身工作。四要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推动有效落实。集团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达产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加快恢复企业生产经营秩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