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中国共产党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1-19 21:1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20年1月16至17日,中国共产党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第次代表大会在福州召开。省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一级调研员温庆京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梁建徽省国资委政治部调研员蔡书明到会指导。公司本部及所属企业107名代表认真审议并通过公司党建工作报告和纪工作报告,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共福建省冶金(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第届委员会和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1月17日上午830分,大会正式开幕,公司副书记、总经理张玲主持会议。 

  会上,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郑震代表公司党组作了题为《强化党建引领 坚守国企担当 奋力推动福建冶金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郑震在报告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国资委党委的指导下,公司上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坚持聚焦主业,抢抓机遇,迎难而上,经济效益大幅提升,改革发展稳中向好,企业呈现和谐奋进的良好态势,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报告指出,五年来,公司党组坚持做强主业不动摇坚持实干担当不动摇坚持科技强企不动摇、坚持精细管理不动摇、坚持深化改革不动摇、坚持安全生产和绿色发展不动摇,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取得新业绩。坚持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不动摇,牢牢筑好企业发展的“根”与“魂”,为公司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政治引领和合力动力。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是打造“两个千亿”企业集团,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期。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完成省国资委下达的目标任务以打造“两个千亿”企业集团为抓手,带动四大板块加快发展,重点推进“八大行动”,切实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力争到“十四五”末,营收超2000亿元,利润总额超100亿元,新兴产业占比上升到40%,职工收入同步提高,让企业发展更好地惠及广大职工。 

  大会号召,公司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省国资委的指导下,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增创新业绩,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公司纪检组通过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题为《推进标本兼治 持续正风肃纪 为福建冶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举行了分组讨论,各代表团组织审议党纪检组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党纪检组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公司党委第届委员会和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会议闭幕后,公司党委第届委员会、第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书记。郑震当选为党委书记,张玲当选为党委副书记;林坚当选为纪委书记,张真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公司本部处级以上干部、部分权属企业纪委书记列席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