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福汽集团开展“说好身边共产党员故事”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11-18 12:2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福汽集团自2016年10月以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心,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在集团总部和权属企业广泛开展了“说好身边共产党员故事”活动,收到良好成效。

活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要求开展,自10月启动至今,福汽集团5个党委53个党支部共收集了近百例的身边优秀共产党员故事,在各个基层支部进行宣讲。11月14日,经集团各级党组织层层选拨,最终遴选出17例先进典型到集团总部进行最后的总决赛。他们有全国劳模、基层党员代表、一线工人、挂职村官等。省国资委第三监事会主席陈躬仙和政治处副主任曹卫东到比赛现场指导。

总决赛开始前,与会人员首先进行了唱革命歌曲活动。全体党员共同唱响《歌颂祖国》等传统革命歌曲的经典旋律,用歌声欢庆祖国母亲67岁华诞,庆祝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祝福伟大祖国走向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福汽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莼在致辞中,强调了集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说好身边共产党员故事”活动的意义与作用,号召全体干部员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生活中。他要求,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集团党员干部要做主动践行“两学一做”的带头人,争做建功立业的模范,为推进集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集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宣贯活动。宣传先进典型,不断充实、丰富“两学一做”内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比赛中,17名参赛选手倾情诉说了优秀共产党员发扬工匠精神、努力拼搏、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故事,带领我们感知了优秀共产党员可贵的奉献历程,展现了福建汽车人兢兢业业、拼搏奉献的优秀品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与教育。经过激烈的角逐,集团挂职村官陈承伟讲述的《六年两次挂村故事》获得一等奖,福建奔驰党委、金龙汽车党委、新龙马汽车党委等5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下一步,福汽集团拟组织获奖选手成立“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宣讲团,到各权属企业进行巡回宣讲,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用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感染带动员工干事创业热情,掀起集团尊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氛围,为做特做强做优福建汽车产业贡献力量。

 

撰稿:福汽集团党群部  魏兴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