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省国资公司稳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10-13 15:4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省国资公司自2016年5月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以来,公司党委按照省国资委党委的部署要求进行安排布置,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制定方案,成立机构。按照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关于在省管企业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精神,公司党委结合实际,抓紧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督导组等工作机构,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面开展打牢基础。

二是确立专题,加强学习。为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推进,按照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委以党委会、党委中心组等形式,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各级党支部每季度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围绕专题学习讨论。5月3日,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四种意识”等材料。与会党员领导干部逐条逐句通读《党章》部分章节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党章》和“四种意识”内容的理解和体会进行交流,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8月22日,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知纪、明纪、守纪意识。

三是立身为旗,以上率下。7月1日,公司党委书记林升同志在公司机关党支部上了一堂题为《树立合格标尺践行“两学一做”》的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7月8日及8月31日,公司党员委员、纪委书记连新华同志在权属企业外劳公司和假肢公司上了一堂题为《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一名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干部必须在法律底线之前架起带电的党纪“高压线”,把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公司党委委员陈锦生同志分别于7月14日与7月20日在权属企业鞋帽公司及金贸公司上了一堂题为《坚持党管人才践行“两学一做”》的专题党课,号召党员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为推动国有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7月15日,公司党委委员龚兴秋同志在权属企业恒一公司上了一堂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四种意识”》的专题党课,要求党员增强四种意识,在本职工作中做表率、立模范,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7月19日,公司党委委员郑雳同志在权属企业海投公司上了一堂题为《认真学习党章树立底线意识做新时期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号召全体党员要树立底线意识,做合格共产党员。

四是选树典型,强化导向。按照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国资委政治部有关要求,公司党委积极做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张孝超同志(公司权属企业假肢公司职工)表彰等有关工作,包括派员参加省委宣传部集训、修改事迹报告材料、配合拍摄宣传短片、制定先进典型宣传学习方案、下发学习决定等,并结合公司“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张孝超同志做先进事迹报告,并号召公司系统开展向张孝超同志学习的活动,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积极宣传教育。公司党委还确定“先进典型宣传月”,开展公司系统内张孝超同志的巡回报告,并在公司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宣传专刊进行全方位报道。此外,公司党委于7月13日召开公司系统“两优一先”表彰暨“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一批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一并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全面选树典型、弘扬正气。与此同时,公司党委积极利用新兴媒介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效应,创办微信公众号,把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宣传报道的重点,精心制定宣传计划,及时宣传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定期推送有关学习素材、资料以及公司和企业最新改革发展动态,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积极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

五是深入基层,开展督查。按照省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关于督查工作部署要求及公司党委既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内容,结合省国资委第五外派监事会督查事项,公司党委深入企业基层全面开展学习教育督导工作,确保党组织全覆盖、无死角。8月下旬至9月上旬,公司党委委员带队各督导组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等工作对公司各级党组织进行督查,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意见,要求学习上要进一步加强营造氛围,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真正落实到每名党员身上,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和取得实效。

六是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公司党委和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认真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很好地推动和促进了学习教育的顺利开展。公司召开离退休干部“两学一做”座谈会,将学习教育延伸到离退休老党员;公司党群工作部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作为当前宣传报道的重点;公司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杭古田会议旧址进行现场教学,并召开组织生活会,畅谈学习心得,深入贯彻古田会议精神;省人资公司党支部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授课,将学习教育工作延展至全体员工;福建茶叶公司党总支、外劳公司党支部开展党员手抄党章活动,将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省国资公司在各条事业发展战线中都取得了佳绩,特别是在全国、全省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传统行业市场竞争加剧、企业盈利空间普遍受挤压的背景下,我公司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多措并举、奋力拼搏,全力以赴保任务、增营收、创效益,截至目前,公司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全面完成序时进度,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