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省国资公司树典型 学先进 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9-28 11:2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今年以来,省国资公司在各条事业发展战线中,涌现出一批爱岗奉献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公司权属企业省假肢公司技术科科长张孝超同志,荣获今年“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省国资委系统仅2人),并代表省国资委作为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组织的“两优一先”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在全省开展巡回报告,受到省市领导的亲切接见和全省各地的广泛好评。省国资公司党委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发挥先进典型辐射效应,引领公司系统每一位党员立足岗位、爱岗奉献,掀起新一轮学习热潮。

一是选树先进典型,强化正确导向。按照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国资委政治部有关要求,公司党委积极做好“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张孝超同志表彰等有关工作,包括派专员参加省委宣传部集训、修改事迹报告材料、配合拍摄宣传短片、制定先进典型宣传学习方案、下发学习决定等,并结合公司“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张孝超同志做先进事迹报告,号召公司系统开展向张孝超同志学习的活动,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积极宣传教育。7月13日,公司党委召开公司系统“两优一先”表彰暨“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一批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同时一并召开先进事迹报告会,全面选树典型、弘扬正气。同时公司党委积极利用新兴媒介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效应,创办微信公众号,把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宣传报道的重点,科学制定宣传计划,及时宣传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定期推送有关学习素材、资料以及公司和企业最新改革发展动态,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积极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目前,公司党委已经在公司微信号上开设“两学一做”先进典型宣传专刊进行全方位报道。

二是加强全面指导,扩散引领作用。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实现从严治党全覆盖。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积极以张孝超同志为代表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按照公司党委“先进典型宣传月”的工作思路,组织开展公司系统内张孝超同志的巡回宣讲,同时认真开展党员“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在企业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三是传递正能量,树立好形象。先进典型是一种示范、一种导向,具有重要的教育价值。在学党章党规和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公司党委号召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先进典型列入学习内容。公司基层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自己学、集中学、辅导学、专题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以学习张孝超同志等身边先进典型为切入点,重点学习模范事迹,宣扬正能量,在全系统掀起学先进、争先进的热潮。同时,充分发挥事迹故事短小精悍、感染力强、易于抓住人心的优势,利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学习的平台,由党员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感人故事,有事例、有体会、有感悟,进一步拓展深化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生活的感染力、吸引力和生命力,让广大党员更积极主动地参加党内组织生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