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福汽汽车展览公司有效做好防抗莫兰蒂台风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9-22 17:2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6年9月15日,福汽汽车展览公司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抗灾抢险中去,及时将“莫兰蒂” 超级强台风带来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有力保障了福建省汽车馆的安全运行。 

面对台风“莫兰蒂”可能带来的影响,福汽展览公司提前召开防御台风紧急布置会,传达贯彻福汽集团领导指示,周密部署做好各项防御措施。将防抗莫兰蒂台风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严格落实人员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畅通,随时投入抢险工作;提前组织员工搬运沙袋、轮胎、油桶等物料,对展厅主入口及车辆进出口进行封堵,并向展厅各承租方发放防台风通知,做好台风前后隐患部位、重点部位的安全巡查及人员、车辆、设备等各项保障工作。

9月15日早上,连夜登陆的台风暴雨造成福州市五四路、华林路等路段严重积水,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受损。内涝灾情出现后,福汽汽车展览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抗台救灾紧急预案。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高学城带领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展馆灾后自救、重建工作中去。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发挥抗台救灾生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奏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在实处”的最强音,展现了勇于担责、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良好精神面貌。

由于福建汽车馆周边积水严重,展馆地下车库若不及时排除积水,将引发大厦断电。为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财产损失,保障防汛抗洪工作顺利进行,叶丽娥立即帮忙联系市政相关部门,调运抽水机。高学城驾驶事先准备好的皮划艇,到华林路口运输抽水设备,并调配莫勃庭、谢容与两名员工,协助工展中心人员及市政人员进行水带安装及路面杂物、地下车库污水清除等工作。庄宁不顾路面积水深度,淌水进入地下车库,协助工人铺设水带,将车库中的物资及时转移至安全地段。经多方配合,地库积水在15日中午前基本清除干净,成功保障了经贸大厦电力设施安全,将灾情损失降至最低。

台风期间,福汽汽车展览公司还协助社会防抗台风,为周边车友提供了免费车辆停放点。同时,馆内开辟救灾人员休息区,提供饮用水、纸巾等物资。

 

                                                                                                                                                                                      撰稿:福汽汽车展览  赵文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