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高速公路公司多了张新名片——党员先锋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8-17 16:29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6年6月,由福泉公司党员组成的党员先锋队正式成立,他们以“流动作战”的形式,根据工作需要为信号,及时到位,带头解决公司运营管理中“急难险重”的问题,亮出了党员新名片。

舍小家 为大家 尽展先锋本色

在党员先锋队成立之初,也是先锋队最为艰难的时期。

先锋队员宋梁潮的父亲正好患病动手术,本应在床前尽孝的他,仅仅在老父亲动手术的当天请了一天的假期,就立刻归队继续工作。

“尼伯特”台风肆虐闽清地区期间,先锋队员刘善裕在完成先锋队工作后立刻回到泉港所参加防汛抗台工作。由于通讯中断,他联系不上闽清老家近80岁的父母亲,同事奉劝他赶回老家探望,但他深知暴雨侵袭后的收费设备和通讯电缆需要维护,最终还是摇了摇头,继续坚守在防汛抗台的第一线。恢复通信后,获知父母安全,他喜极而泣。

铁面无私 一身正气 尽展先锋精神

党员先锋队执法中,总有个别客车司机存有侥幸心理,试图向先锋队员行贿,手法特殊又隐蔽,让先锋队员们大开眼界。但这一切在先锋队员面前并不管用,他们会说:“请配合我们工作,请依法前往中队进行处理。”驾驶员发现行贿无效后,便开始对队员们冷嘲热讽,先锋队员严肃地回答道:“请您自重,也请您尊重我的工作!”

 刚柔并济 温馨执法 尽展先锋魅力

党员先锋队员不仅有着铁面无私的一面,更有刚柔并济、温馨执法的一面。7月3日,先锋队查获一辆营运证已经过期的大客车,司机态度蛮横,拒不配合现场执法员工作,还煽动乘客阻扰执法人员取证,现场调查取证工作陷入僵局。此时他们将“情与法”结合,让当事人感受到先锋队员的关怀,以当事人能“笑着接受处罚”为最高准则,全力营造温馨执法服务的环境;同时加强宣传教育,消除当事人对相关路政法律法规认知的误区和盲点,纠正他们对路政执法的偏见。经过一夜的辛苦劝导,终于圆满地处置了这一非法营运行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