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举办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8-11 15:1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8月8日-10日,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党委在厦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省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示范班。此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是: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济新常态下深化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133”党建工作机制、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基本方法等内容开展培训,提高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服务发展和履职能力。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宝和出席并作了开班动员,来自全省国有企业(含部分在闽央企)基层党组织书记、省国资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为三个板块:一是专题理论学习,邀请国务院国资委政策法规局处长朱晓磊、省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孙智英以及省国资委、省委党校的相关领域领导、教授就深化国企国资改革推动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几点思考、在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国有企业制度创新进行专题辅导报告。二是经验介绍,4家企业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133”党建工作机制建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企业发展、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互联网+”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三是现场教学,分别到厦工机械“盖军衔培训中心”、海沧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现场教学,既观摩了国企党建,也学习了非公企业党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意义。

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大家普遍认为,本次培训班从内容、形式、师资到组织、管理都有着比较鲜明的特点,时机选得好、授课内容实、学习效果佳、示范性强,有实实在在的收获和提高。

通过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的理解,学习了做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方法,增强了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法治意识,坚定了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信心。此次培训班,也为全省国有企业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提供了示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