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高速公路试验检测战线上的党员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7-25 17:4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高速公路试验检测战线上,活跃着一群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利用先进设备对道路状况进行检测,及时发现路面、桥梁、隧道的微小病害,尽早开展预防性养护,确保了道路安全技术状况稳定向好。

  “横隔板有裂缝”、“伸缩缝有异响”、“支座局部脱空”……在高速公路桥下,一群“桥梁医生”正在认真检查,经过论证提交检测报告,将通行风险率降到最低。每天,技术咨询公司检测技术人员温龙辉在天空刚露出鱼肚白,就开始上路检测。外观、挠度、应力、变形等各个模块检测逐一对照,分析桥梁的健康状况。炎炎夏日,站在桥检车上脚下是60余米高的峭壁山谷,桥下风力5级,最高温度36摄氏度,头顶不时传来车辆经过时的轰鸣巨响,脸颊耳边沾满蜘蛛网,顾不上手背上被蚊虫叮咬的肿痒,拿着仪器设备逐一对照桥检各类数据档案。一天下来,身上的工作服早已湿透,这样的工作状况,小温一干就是十年。一年到头有200多天都在路上,居无定所、餐无定时,新到检测组的员工时常抱怨工作辛苦劳累。小温总是跟他们说:“检测工作是辛苦的,但也非常有意义,它关系到结构物的安全,关系到全省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一定要认真,心无杂念放平心态,不怕辛苦,不追求名利,把对家人的爱化为前进的动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干”。像温龙辉一样的党员同志,在技术咨询公司有很多很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