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坚守一座隧道,连通一方民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7-13 09:3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11日一早,福州高速交通执法八中队的队员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刚刚从坚守了一宿的水毁路段撤回驻地。而在驻地门口,一群村民自发前来带慰问和感谢交通执法队员们。

  “他们在最短的时间内抢通了道路,保障了我们村的生产生活。谢谢他们!”村民们满怀感激地说道。

  7月9日,台风“尼伯特”带来强降雨,永泰、闽清境内国道省道中断,福永高速、福银高速受阻,福州至永泰、闽清方向交通全面瘫痪。上午8时,监控人员通过视频巡查发现福永高速18K门前山隧道路面被湍急凶猛的山洪淹没了,福州公司立即启动抗台应急处置预案,迅速通知养护、交通执法等人员先期到场处置。交通执法支队协助高速交警对A、B道实行交通管制,引导滞留现场的车辆人员有序地从隧道专项车道离开;养护人员立即现场查勘,探明情况后上报上级部门,同时组织大型机械、人员、材料到场抢险。现场养护技术人员当即商讨抢险方案,待到雨量有所减小时立即指挥先期到场的1台挖掘机和1台铲车对给积水进行排泄,防止雨水继续浸泡路基和冲刷桥台。

  福州公司现场成立党员先锋队,分为工程抢险组、交通协调组、后勤保障组。工程抢险组以养护技术人员为主,组织1台挖掘机、4台铲车、13台自卸货车、民工26人对西侧涵洞口路面杂物、泥石进行清理;交通协调组以执法人员为主,对道路实施管制、维持现场秩序,同时陆续引导抢险救灾车辆安全通过现场进入永泰县城;后勤保障组组织收费站人员送水送饭,确保现场不间断连续作业。在全体人员共同努力下,门前山隧道洞口山洪暴发点在19时顺利恢复交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