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湄洲湾氯碱公司陶平、蔡志远被授予“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6-20 15:2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共青团福建省委表彰了2015年度“福建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湄洲湾氯碱公司陶平、蔡志远两位同志被授予“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陶平同志,现任PO车间设备技术员兼设备专员。近年来,他先后参与公司“电站锅炉旋风分离系统改造”、“氯压机组运行稳定性改造”、“烧碱离子膜阳极距改造”、“污水处理系统优化改造”等多个关键技改技措项目,均获得“公司年度科技进步奖”。他积极推进关键设备技术革新,开展对氢压机系统优化项目的技术攻关,编制了《关键设备特护管理规定》并参与“特护小组”工作,提高了公司关键机组运行稳定性;他还积极推动实施了“关键进口设备国产化”项目,促进公司生产运行降本增效取得了显著成效。

蔡志远同志,现任PBT车间主任。他先后参与了省重点项目3万吨/年1,4-丁二醇(BDO)和6万吨/年聚对苯二甲酸丁二醇酯(PBT)高纯树脂项目的建设。在PBT项目试车成功后,他组织对装置进行消缺整改,完成技改技措20余项,优化了装置运行。其中,“脱盐水循环系统技改”项目在设备全部利旧情况下,每年节省脱盐水费用100万余元。他组织并参与了对新产品一种纺丝专用料PBT产品的研发,该新产品目前已进入市场,若满负荷生产每年可增创效益600万余元。

湄洲湾公司号召广大青年向陶平、蔡志远同志学习,勤于钻研、善于创造、甘于奉献,为推动企业生产经营努力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和聪明才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