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省国资委督导三组到福汽集团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5-24 18:4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6年5月19日上午,省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陈躬仙带队到福汽集团督导“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认真听取福汽集团有关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福汽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香金代表集团党组,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一是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福汽集团在年初就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的龙头任务,并调整充实了东南汽车、福汽展览公司等基层党组织,制定了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协调小组和工作机构,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认真做好动员部署和落实。集团已召开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并利用宣传展板、LED显示屏等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各级领导带头上了党课,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了头,起好了步。三是突出问题导向,边学边改。集团对去年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开展继续整改,把巡视反馈的4个方面16个问题点,分解立项为34项,其中已经整改到位的24项,还有10项正在整改中。同时,继续开展纪检监察巡察工作,发现和整改企业问题,努力践行纪检监督的“四种形态”,把边学边改贯穿学习教育的始终。四是加强督促指导。福汽集团全面实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制度,把学习教育的责任层层落到了实处。并组织督导组到各权属企业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具体指导各权属企业“两学一做”的开展。

陈躬仙组长对福汽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给予肯定,对下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福汽党组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全面负责本企业的学习教育,指导权属企业健全领导小组与工作机构,并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联合印发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二是精心组织实施。要按照“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求和“区分层次、分类指导”的方法推进各项学习教育任务的落实,包括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讨论、讲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边学边改等,同时必须做到统筹兼顾,有效落实福汽集团各项改革发展任务。三是加强督导力度。充分发挥上级党组织督导作用,把督导的重点放在基层支部,及时了解掌握学习教育情况,及时总结和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并督促整改到位。四是加强舆论宣传。每月20日之前要将本企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报送省国资委,及时报送各权属企业工作动态信息。注重挖掘和宣传基层先进典型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成效,加强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撰稿:福汽集团党群部   魏兴福  廖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