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省国资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积极践行“两学一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5-18 14:4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 4月15日,省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负责人会议,刘捷明书记在会上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并对国资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动员安排部署。省国资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进行动员安排。

    一、制定方案,部署动员。按照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部署要求,公司党委结合实际,抓紧起草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面开展打牢基础。4月22日,省国资公司党委召开权属单位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省委、省国资委党委部署精神,要求各级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公司系统大部分权属单位党组织已完成动员工作并制定有关学习计划。5月11日,公司党委根据省国资委党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充实、细化实施方案,明确学习的重点和内容,确保学有计划、学有成效。

    二、确立专题,集中学习。为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深入推进,公司党委“两学一做”实施方案要求,各级党委以党委会、党委中心组等形式,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各级党支部每季度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围绕专题学习讨论。第一个专题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4-6月);第二个专题是“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7-9月);第三个专题是“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10-12月)。每个专题学习讨论安排若干名党员作重点发言,其他党员互动交流。5月3日,公司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四种意识”等材料。与会党员领导干部逐条逐句通读《党章》部分章节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党章》和“四种意识”内容的理解和体会进行交流,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三、认真排查,夯实基础。今年以来,公司党委按照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排查工作,逐一核查党员身份信息,使每一名合格党员都能纳入党组织的有效管理,参加到学习教育中来。加强与失联党员、“空挂”党员的联系,继续做好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同时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顿工作,全面查找目前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着重解决班子不健全、组织不完善等现实问题,做好任期届满党组织班子的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理顺企业基层党组织管理关系,逐步建立健全一贯到底的党建管理体系。目前公司党委已对部分权属有关单位党组织进行调整合并工作,如将权属单位恒一公司党总支下设省工艺品党支部、省丝绸公司党支部进行调整合并,将八一服务社党员转入恒一公司党总支并成立党支部及将外贸控股公司党委下设党支部进行整合合并,为公司系统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夯实组织基础。

    此外,为加强企业党建工作,科学设置党务工作机构,加强党务机构和干部队伍建设,公司党委根据省国资委党委相关文件要求,成立公司党群工作部,配齐配强党务干部,确保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队伍保障。

    四、多方宣传,营造氛围。针对党员多样化学习需要,公司专门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条例”“准则”工作专栏,宣传学习教育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重点措施等内容,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同时创办公司微信号,把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宣传报道的重点,精心制定宣传计划,利用新兴媒介,及时宣传公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定期推送有关学习素材和资料,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积极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