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石化集团隆重召开“五一 五四”表彰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5-12 08:25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5月6日,石化集团公司工会、团委组织召开了“五一·五四”表彰座谈会暨“名师带高徒”工作经验交流会、团委工作经验交流会。

“五一·五四”表彰座谈会于6日上午在泉港酒店召开。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柯南进、团委书记游泳出席会议,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洪晓云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劳模代表, “十佳团队”、“十佳员工”、“十佳徒弟”代表,团委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以及各单位工会、团委、党群工作部负责人等41人参加会议。

柯南进主席传达了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公司的企业文化精髓诠释了五大发展理念的深刻内涵。柯主席兴致勃勃地列举出了集团公司近期以来所出现的各种新变革、新增长和新亮点,如一是集团公司取得经济效益,今年一季度归属母公司利润1700多万元,权属企业有了经济效益向好的趋势,4月份东南电化公司现金流基本持平;二是企业在改革中出现了强劲的生机活力;三是集团公司在做大做强的战略层面上理清了发展思路。通过这些实实在在而又振奋人心的变化,他动情地说道:“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会上,游泳书记又专题宣读了集团领导对广大福化青年朋友们殷切的“五四”寄语,传达了集团领导对青年员工成长成才的希望和关怀。

会议对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进行了授奖,专题为“汪丽明劳模工作室”予以授牌。会议共表彰了2015年度集团公司“十佳徒弟”10名、五四红旗团委1个,五四红旗团支部6个、优秀共青团干部9名、优秀共青团员9名。同时,参会代表围绕本职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氯碱公司汪丽明介绍了“汪丽明劳模工作室”的创建经历和经验。

下午,“名师带高徒”现场经验交流会和团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分别在氯碱公司第三会议室和第二会议室召开。

在“名师带高徒”现场经验交流会上,福橡公司党群部副部长刘惠琴分享了福橡公司“名师带高徒”工作经验,交流了活动的开展方式,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办法,以及活动所取得的效果。各单位工会也相继分享了“名师带高徒”活动的特色做法和经验。“十佳徒弟”代表生动讲述了“拜师学艺”的感人故事,表达了对责任的感悟、对成长的喜悦、对师道的感恩。柯南进主席在全程细心听取交流后,表示优秀徒弟们的发言让他感动,他感慨道:年轻人是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大有希望!希望“名师带高徒”活动可以成为年轻人实现理想和梦想的平台。他还表示,此次交流会更坚定了他对集团工会深入推进“名师带高徒”活动的信心,更坚定了树立“名师带高徒”这个品牌的决心。

团委工作经验交流会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各单位代表畅所欲言,热情而亲切地分享了各自在团工作中得到的成长和快乐,也讲述了自己在工作过程中所存在的困惑和解决问题的方法。游泳书记高兴地表示:这样相聚的机会真难得,希望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践行集团领导的“五四寄语”,牢固树立“福重于施、化成于行”的理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各单位团委要围绕服务企业、服务青年,积极搭建建功立业的平台,加强对团工作的宣传力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