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福汽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4-29 16:5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6年4月22日下午,福汽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各权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党群部门负责人,总部机关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香金主持会议。

福汽集团党组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黄莼在外出差,为不耽误学习动员部署,专门授权委托魏香金组长代为组织召开本次座谈会;在座谈会后,集团还将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或上党课形式,做更大范围的动员部署。

会上,魏香金组长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省国资委有关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要精神。他从“两学一做”的意义和途径方法、“两学一做”的目标任务、加强“两学一做”的组织领导等3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和阐述。他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深化党内教育,抓党的思想、作风和队伍建设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也是抓好国企国资改革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

魏香金组长还结合集团的实际,就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他从全方位讲党课、组织三个专题学习讨论、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制度、开展“七一”表彰活动、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11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魏香金组长还就近期要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逐一布置,要求各权属企业抓好传达贯彻落实、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广泛宣传发动、加强督促指导。

会上,各权属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及相关企业党群部门负责人,总部机关各支部负责人就本企业、本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最后,魏组长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当前集团的头等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加强督促检查,突出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集团的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走前头、作表率、当示范;要通过学习教育,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树立和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福建汽车产业发展上新台阶。

                                                                                                                                撰稿:福汽集团党群部   廖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