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福汽集团召开2016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4-12 10:32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4月5日下午,福汽集团召开2016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领导,各权属企业负责人、党群监察部门负责人,总部全体干部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志勇主持,省国资委第三监事会主席陈躬仙到会指导。

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香金部署了2016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对加强“五大发展理念”教育、全面加强党对国有企业领导、进一步探索混合所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继续开展纪检监察巡察、总结提炼福汽企业文化、开展党章党纪党规知识竞赛等13个方面的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

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黄莼肯定了集团2015年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集团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引领作用更加突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作风明显改善,监督执纪问责职能明显增强等四个方面。

黄莼指出,当前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主要是加强和改进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成为深化国企改革的指导思想,反腐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集团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混合所有制企业履行“两个责任”困难,针对合资企业、上市公司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监督检查制度要进一步健全等。

对于下一步的工作,黄总要求,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二要把党建与生产经营工作有机融合,三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要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会上,黄莼代表集团党组,与厦门金龙等5家权属企业党委签订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总部各部室负责人向集团党组递交了2016年廉洁自律承诺书。

                                                                                                                                                          撰稿:福汽集团党群部   廖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