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福橡化工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6-01-11 09:3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6日下午,福橡化工公司党委召开2015年度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郑榕生主持。石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刘强,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柯南进,党群工作部主任林洲,福建炼化公司组织部部长程鹏、纪检监察处副处长李刚等应邀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

首先,福橡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刘惠琴汇报了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党委副书记郑榕生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践行“三严三实”等方面深刻剖析了福橡公司班子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指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班子成员相继联系工作、生活实际,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直面存在的问题、坦诚相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深自己在不严不实等方面的思想认识,对于批评意见都虚心接受,并以严格实在的标准认真加以整改落实。

双方股东领导普遍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充分,程序规范,班子成员对照剖析深刻,相互之间的批评坦诚不遮掩,达到了坚定信念、深化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福建炼化公司程鹏部长希望,福橡公司班子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合法合规地经营,特别是新“两法”实施后,要保持好当前安全环保稳定的经营状态,进一步建立起较完善的内控管理体系,班子成员间加强沟通,团结一致,带领福橡走出目前的困境。集团公司刘强副总经理强调,福橡公司班子要认真搞好生产经营,要把安全环保放在首位;要继续抓好基础管理,特别是在节本降耗、盘活备品备件等方面进一步精细化管理;要加强与股东双方的沟通协调;持续加强党性修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柯南进书记对领导班子提出4点建议:一要严格整改,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建立整改清单,责任到人;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三要按照中央和上级文件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四要落实“两个责任”,规范权力运行制度,抓好“三重一大”决策,做好“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最后,公司副党委书记郑榕生代表班子表态,将按照“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的具体要求,把整改落实一抓到底,落地见效。结合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践行“三严三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团结互进,努力度过公司目前生产经营难关,共同为公司发展谋求出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