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2015年全省汽车行业职工示范性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在厦门落下帷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11-05 16:3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1月1日,由福建省总工会、福汽集团联合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 2015年全省汽车行业“福汽杯”职工示范性劳动技能竞赛在厦门金龙汽车举行。省国资委、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等有关领导到现场观摩指导,省总工会副巡视员张建在开幕式上致辞,福汽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香金作总结发言。

      当前,“中国梦·劳动美”的号角成为时代的最强音,在这个背景下,省总工会联合省人社厅、省国资委等单位开启一个素质工程——“中国梦·劳动美”全省职工技能竞赛,其竞赛涵盖汽车、船舶、金融、交通、电力等我省重点行业领域,勾勒出2015年“中国梦·劳动美”福建省职工技能竞赛的主攻方向——“助力重点产业、促进转型发展”。

 

“中国梦·劳动美” 2015年全省汽车行业“福汽杯”职工示范性劳动技能竞赛作为我省11场省级示范性职工竞赛之一,本着“进一步激发福建汽车行业广大职工岗位练兵的热情,着力构建我省德国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能力和水平”的宗旨,努力把竞赛活动办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发展的“助推器”。

 

据悉,本次竞赛全程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经5个多月,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来自东南汽车、福建奔驰、龙岩新龙马、厦门金龙客车、厦门金旅客车、东南汽贸、蓝海物流、蓝海专用车等我省各设区市汽车企业的101名参赛选手齐聚厦门,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内容涵盖了熔接点焊、钣金、涂装、螺栓锁付、叉车、汽车驾驶技能等6项工种,覆盖了汽车生产活动的全过程。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有37名选手在比赛中脱颖而出。其中:有18名选手荣获全省汽车行业“福汽杯”职工示范性劳动技能竞赛冠军、亚军、季军等荣誉称号,有19名选手荣获全省汽车行业“福汽杯”职工示范性劳动技能竞赛优秀奖荣誉称号。

 

该项竞赛活动的举办,在福建汽车行业的广大职工中掀起了一次“比、学、赶、帮、超”的热潮,不仅带动了整个福建省汽车行业员工技能培训的深入开展,推动全行业员工素质和技能的全面提升,而且活跃了汽车行业的文化氛围,激发了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了汽车生产工艺水平和产品品质的提升,进一步增强福建汽车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为福建汽车企业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撰稿:福汽集团党群部    廖志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