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围绕产业转型升级 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省管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07-20 16:1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17日,省管企业党建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副书记于伟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3次会议精神,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的部署,坚持党的建设与国企改革同步谋划、党的组织工作及机构同步设置,实现体制对接、机制对接、制度对接、工作对接,确保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得到体现和加强。 

于伟国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建工作是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中必须始终坚守、不可动摇的底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国企党建的新精神新要求,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全局高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要求、深化国企改革发展的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提升对国企党建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国企党建的政治自觉。

于伟国强调,省管企业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具体贯彻好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落实好我省《关于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围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打造福建产业升级版,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明确国有企业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要抓大事、把方向,保证和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在企业的贯彻落实。

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建立适应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和市场竞争需要的选人用人机制。要总结推广“133”国企党建工作机制,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国企党建科学化水平。他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把党章党规党纪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交流了国企党建工作经验,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捷明就贯彻落实省委于伟国副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于伟国副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省管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任务。要深刻把握于副书记讲话丰富的内涵,围绕企业发展抓好党建工作,抓好党建工作来进一步促进企业发展。二要两手抓,两促进。要结合企业实际,以实现《2014—2018年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和产业升级转型为抓手,紧紧抓住中央支持我省加快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企业发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进企业发展。三要强化责任,形成合力。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企业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勇挑重担,在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