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企业党群

福汽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香金调研新龙马“三严三实”教育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5-07-02 17:5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2015年6月25日至26日,福汽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魏香金带领集团党群部有关人员到新龙马汽车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调研,总结启动环节工作,探讨如何进行第一专题研讨事项。

调研期间,魏香金组长认真听取了新龙马汽车党委副书记刘桂萍代表公司党委所作的专题教育情况汇报,还先后召开新龙马领导班子成员、基层支部书记和生产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大家对开展专题教育的认识、目前所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建议,征求对集团开展专题教育的意见。魏组长在调研中,充分肯定新龙马党委不等不靠,在权属企业中率先启动专题教育,公司董事长和党委全体领导高度重视党课,分头在新龙马总部各支部为党员上党课,形成多层面教育,而且领导干部的党课内容丰富,质量较高,群众反映很好。

魏组长说,新龙马党委抓专题教育开局良好,现在可以考虑第一专题研讨,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指示精神,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摆脱贫困》一书,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当前新龙马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如何实现生产经营爬坡探索出新路子。第一专题研讨非常重要,要搞得实实在在,为今后专题研讨奠定基础,树立榜样;二要继续查找企业存在“不严不实”问题。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是这次专题教育的要领,因此,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于专题教育全过程;三要大力弘扬全国劳模精神。按照刘云山同志来闽考察指示精神,将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和学习身边的劳模结合起来。要进一步总结锤炼全国劳模精神,把宣讲团组织好,计划在更大范围巡讲,以身边劳模为镜子、为榜样,发挥“劳模品牌”效应,带动企业文化建设和团队建设,促使福汽集团有更多的劳模;四要坚持“抓早抓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新龙马党委、纪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严治厂,对腐败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真正把规矩纪律挺起来。要统筹专题教育、生产经营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规范企业管理,推动新龙马汽车更好更快发展。

 

                                                                撰稿:福汽集团党群部   梁金星         新龙马党群部   池清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