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两家省属企业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名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05 17:47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公布了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标杆项目、标杆模式名单,我省有两家省属企业入选。冶金控股权属企业福建省三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被评为“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 港口集团“大法务”管理被评为“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项目”。

  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是国务院国资委按照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总体安排,分层分类总结提炼管理提升成功经验,打造管理提升样板和尖兵的重要举措。经综合比选、专家评审、征求意见等环节,遴选出管理提升标杆企业200家、标杆项目100个、标杆模式10个。

  2020年以来,省国资委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要求,把对标提升行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应对新挑战新要求、提高企业发展质量效益的关键抓手,作为增强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世界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积极组织所出资企业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紧紧围绕培育世界一流企业,聚焦战略管理、运营管理、风险管理、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精准发力,切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企业管理取得实质性提升。三钢集团、港口集团成功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名单,是省属企业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下一阶段,省国资委将继续推动省属企业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对标提升行动相关工作,进一步发挥优秀企业示范带动作用,深入挖掘对标提升行动中的成功经验、良好实践,推广优秀案例,持续推进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省属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