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全省高速公路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成员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1-19 10:11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1月15日,全省高速公路2021年安委会第一次成员会议暨第一季度安全生产例会召开。省高指副总指挥、总经理陈岳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高指副总指挥、集团副总经理蒋建新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67次会议、2021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暨省政府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会议等精神,布置了2021年安全生产和春运、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春运各项工作,打好开局第一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高速贡献。他要求:

  一要筑牢红线,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好安全“责任田”。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牵制住重特大事故这个“牛鼻子”,分工抓好安全工作,确保落到实处。

  二要认清形势,补齐监管短板,当好高速公路的“守护人”。深刻汲取系统内外事故的教训,盯紧重点时段、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三要巩固成果,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好疫情“防控关”。坚持“人”“物”同防,在所在地政府的统一指导下,压实“四方”责任,加强配合协作,落实重点场所和人员防疫措施,扎实做好高速公路疫情防控工作。

  四要凝心聚力,细化春运工作措施,打好高速公路“服务牌”。自上而下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春运组织领导机构,加强路网运行保障,落实行业服务规范,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和应急能力,着力打造健康、平安、便捷、温馨、诚信、绿色春运。

  五要以身作则,维护内部稳定,当好职工的“暖心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时化解排查系统内部矛盾纠纷,加大对基层干部特别是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省高指(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总法律顾问、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设区市高指、各运营管理公司、各直属公司负责人等参加分会场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