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全省国资委系统产销对接会在厦门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3-11-28 16:10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由省国资委和厦门市国资委共同主办的首次 “全省国资委系统产销对接会”11月22日在厦门举行。此次对接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通过搭建平台,推动全省国资系统各企业加强合作协作,拓展市场空间,创新商业模式,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更好地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实现可持续发展。

对接会举行之前,省国资委组织相关企业多次到全省各地洽谈对接,得到国资委系统各企业的积极响应和踊跃参与,共提出合作意向项目达450多个。这次会议除了召开对接大会,还召开了项目建设资源、电子信息服务、生产资料及物流配送、汽车等四个专场对接会,250多家国有企业,400多名代表参加。对接主要突出3个领域:一是企业产品和服务对接,包括各类工业产品、消费产品及物流运输服务、酒店服务、技术服务等;二是技术工人需求对接,主要是企业间各类技术工人的供需对接,促进人才和技术流动;三是企业库存备品备件对接,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通过前期洽谈准备,有15个项目在大会上签约,20多个项目已经进入实质性洽谈阶段,签约和意向项目涉及金额达20多亿元。

下一阶段,省国资委将继续把促进所出资企业密切合作,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作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一是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拓宽合作协作领域。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全省国有企业不断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快研发新技术、生产新产品、提供新服务、创新营销新模式,探索在市场、资源、业务、人才、研发等方面以股份制合作、战略联盟、联合开发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强协作,增强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发展后劲。二是要坚持以合作促转型,服务全省经济发展。通过加强上下游企业供需衔接,促进产业链延伸和互补,充分发挥国有龙头企业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和服务优势,努力实现从产品制造商转型为项目承包商或综合服务商,强化协作能力、配套能力,构建产业链、需求链、供应链,带动各种所有制经济齐头并进,为全省经济健康持续较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推动产销对接常态化,不断扩大合作效应。省国资委已在门户网站开辟“企业产销对接”专栏,构筑永不落幕的“对接会”。这一平台向全社会各类企业开放,作为企业发布产销信息的平台,搭建国企与其他所有制企业合作的桥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