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省国资委推动省属企业产销对接共谋发展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12-06 08:36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今年以来,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省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化“下企业、送服务、促发展”的活动,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开拓市场,积极推动省属企业之间产销对接,共谋发展、共渡难关。一是在省国资委门户网站建立“企业产品和服务网上展示厅”,利用网络平台帮助企业推广产品和服务,开拓市场;二是召开所出资企业产销对接会,积极帮助省属企业牵线搭桥,推动省属企业合作协作、抱团取暖;三是建立各所出资企业协作设备库,提倡设备在企业间相互协作、共享,提高使用效率,降本增利。四是以业绩考核为导向,将省属企业合作纳入管理绩效考核范围,引导企业加大合作协作力度。

    在我委的大力推动下,通过产销对接会,共收集整理省属企业产销对接项目177项。其中,有对接意向的101项,35项已成功对接,有14个项目正在深入洽谈。省属企业之间掀起了对接合作的热潮。截至目前,省属企业已在20多个产品和服务领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年产品和服务采供涉及金额超20亿元,如能源集团和轻纺控股、机电控股已在煤炭、水泥、水泥袋、炉渣、复印纸、硝酸铵和肖厝港木片物流服务等领域签订战略协议,开展深度合作。同时,省属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开发,产业链延伸,产品升级,增加产品附加值等方面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船舶集团在建工集团和石化集团的帮助下攻克了风机塔筒焊接技术难关,与能源集团在风电项目上成功对接;福建南铝正同福建南纺联合开展粉末喷涂设备配置滤袋技术攻关,争取替代进口产品;机电控股与厦门钨业合作,联合开发高端机械加工设备。

    下一阶段,省国资委将继续引导和推动省属企业在重点项目上进行对接合作,并着力构建全省国资系统的合作协作平台,促进全省国有企业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不断提升我省国有企业产品和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