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中国建筑将投入500亿元参与福建建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8-30 09:48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加快建设福州大都市区和厦漳泉大都市区,打造更加优美、更加和谐、更加幸福的福建,8月17日,省政府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签订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中国建筑将采用BT、BOT或其他投资模式,在“十二五”期间投入500亿元以上,参与福建城市运营、交通基础设施、城镇化、产业集聚等领域的项目建设。

    中国建筑将做大在闽投资规模,主动参与城市道路、管网、桥梁、供水和污水垃圾处理、环境综合整治、文教体卫公共建筑等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推进福建发展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中国建筑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与福建省钢铁、水泥、商砼、模板及机械设备制造等企业的合作,优先采购闽企产品,优先选用当地农村劳动力和招收福建高校毕业生,争取未来三年内招收福建高校毕业生1000人以上,并在福建建立2万人以上的劳务合作基地。同时,中国建筑要充分发挥海外市场资源及品牌优势,带动福建企业、劳务及建材产品共同走向海外。

    中国建筑发挥资金、品牌、技术优势,在福建设立区域总部企业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整合境内外先进的研发、设计、施工力量,集中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双方还将在城际铁路及其站前站后工程、城市轨道交通、民用航空、地方铁路、高速公路及其他重大交通设施等领域扩大合作。(福建日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