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省政协张燮飞副主席组织召开挂钩帮扶周宁县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8-07 10:04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7月31日下午,省政协张燮飞副主席在省国资委一层会议室组织召开挂钩帮扶周宁县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会,挂钩帮扶的省国资委、外事办、贸促会、农村信用社联社、轻纺(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对口帮扶的仓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帮扶单位承办部门负责同志,及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共2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孔繁军同志主持。

    在交流会上,各帮扶单位做了阶段性总结发言,分别介绍了上半年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各单位的特点和优势,开展帮扶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分析了帮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张燮飞副主席做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单位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开展帮扶工作半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各帮扶单位建机制、定方案,充分发挥优势,帮扶周宁县扶贫开发工作开局良好,完成了阶段性目标。上半年的工作归纳起来,有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二是工作认真,三是措施有力,四是推进有序。这次交流会的召开很重要,也很必要,一是通过交流会交流情况,发挥大家的主观能动性和积极性,研究困难、问题,提出解决的措施和建议;二是通过交流会督查推动,查找不足,研究整改,长效检验。各帮扶单位要积极兑现帮扶承诺,同时也要帮助受扶对象具体收益;三是通过交流会着眼实效。各帮扶单位要调动各种资源,做到“有人、有时间、有抓手”,即有专人负责,安排专门的时间,有具体的举措,这样才能把这项工作推向深入。同时,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部署,目标上要着眼三年、着手当年、着力眼前,围绕扶贫开发,围绕周宁县“十二五”发展规划,还要具体到帮助农民增收,帮助贫困人口收入提高,尽早脱贫,帮助周宁县财政增收。帮助推动周宁县优化环境,既包括基础设施等软环境,还包括政府服务、社会管理创新、人才教育、人才支撑等软环境,促进周宁县招商引资和项目生成落地。最后,他还突出强调:一是在项目上要抓紧紧抓,二是在工作上要务实实务,三是在态度上要量力尽力。各单位要将推进过程中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及时汇总到联席会议办公室。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近期的工作安排。拟于近期,由张副主席带队,再次赴周宁县落实推进帮扶工作。(综合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