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国资动态 > 国资监管 > 经济运行

“走进国企”系列报道之二:星网锐捷:新兴产业加速领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2-07-05 09:43 浏览量:{{pvCount}}
相关文章:
    “只要有可能发生的事情就一定会发生,而且比预想的速度更快。唯一的问题是:你是主动变化还是被动变化?”这本是《世界是平的》一书中的一段话,却恰恰契合了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路径。

  搭乘“十二五”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历史机遇,星网锐捷在云计算、物联网、三网融合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的布局全面展开,有部分产业率先进入加速领跑阶段,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

  在云计算领域,子公司锐捷网络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基于100G平台的下一代数据中心与云计算交换机,以及首款针对中国用户量身定制的桌面云解决方案,不仅在技术上超越了思科、惠普等国际知名企业,而且被客户高度认可。

  子公司升腾资讯与全球虚拟化和云计算领先企业的合作向深层次拓展,在云终端产业链中的核心地位日益强化,不仅继续领先国内“桌面云”解决方案,而且正在加快步伐向世界级的桌面虚拟化企业进军。

  云计算领域的高歌猛进,只是星网锐捷开拓战略性新兴产业市场的一个缩影。

  在物联网领域,星网锐捷为客户构建高可用、高可靠的物联网基础网络,提供从核心路由交换到接入层的全系列网络解决方案,为物联网数据的安全管理保驾护航。面对物联网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广阔市场,星网锐捷积极探索应用于物联网安防领域的多种产品。目前已推出基于无线网络的无线监控预警产品,以及基于IP网络的视频监控产品和“平安校园”、“平安城市”等多个安全监控解决方案。

  在三网融合领域,星网锐捷围绕网络建设与改造的内容进行深度挖掘,为三网融合的网络建设与改造提供从投入到终端的解决方案。在网络传输层,推出了面向10万兆平台设计的下一代高密度多业务IPv6核心路由交换机产品,为三网融合提供全面的基础网络支撑和安全防护体系;在应用层,全面提供针对企业的融合通信整体解决方案,针对数字家庭的家庭网关全业务终端产品,以及针对数字标牌的数字多媒体解决方案。

  近年来,星网锐捷战略性新型产业集群的发展保持迅猛势头。云计算应用上,瘦客户机业务位居亚太第一;三网融合领域,企业融合通信业务、数字家庭通讯业务、数字标牌业务跻身产业领导者;多媒体应用产业中,视频通讯业务成为行业标准定制者;物联网领域,电子支付、无线监控报警、视频监控等业务快速崛起……

  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领下,星网锐捷在网络泡沫的破灭中破茧而出,在金融危机的震荡中勇立潮头,成功通过产业周期与经济周期的双重考验,整体业绩持续快速增长。连续8年入选中国软件百强企业,入选首批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专利申请总数达1117项,品牌价值超过78亿元。(福建日报)

附件下载: